【军训镜头】2014新生军训进行时(一)

【编者按】8月17日,嘹亮的军号划破校园的清晨,2014级新生军训,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帷幕。作为大学生涯的起点,军训,是新同学们从中学走向大学、从稚气走向独立的20天,是辛苦与收获并存、快乐与泪水交融的难忘历程。军体拳、打靶、队列、政治学习……练思想、练作风、练品质、练身体,军训练出了黝黑的皮肤,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脱胎换骨。青春与梦想,从这里启航。

军训开始了新科目的训练——卧倒、匍匐前进等战术基本动作。在军训中,匍匐前进属于强度较大的训练科目。尽管训练场上骄阳似火,但同学们不畏炎热,不畏辛苦,按照教官所演示地动作要领,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军人要的就是这过硬的素质。严格的训练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沙场上的摸爬滚打使学子们更坚强,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对待接下来的训练。

军训中,指导员和教官与学生们朝夕相处,手把手地教,同学们一点一点地学,一个又一个问题都被搞定了!训练间隙,教官们还时常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当日的军训情况,拟定次日工作思路。

为了增强军训效果,军训团针对学员新增了夜训项目。图为三营的同学们正在进行捕俘拳的练习。

[1] [2] [3] [4] 下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