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镜头】2014新生军训进行时(二)

站在军旗旁,心里也多了一份庄严。无论走多远,军旗指引的方向,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把我们的信仰烙印在军旗上,让我们的队伍永远向太阳!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瞧——学员们军姿笔挺,目光如炬。队列训练基本动作的分解练习中,同学们付出了辛苦,流下了汗水,但动作越来越漂亮,军人的范儿越来越足,自信与骄傲就写在他们的眼睛里。

操场上,“哈工程军训好声音”激情四射。“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同学们幽默诙谐略带可爱的拉歌,令人难以忘怀。

28日晚,启航活动中心剧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国防学院海鹰话剧社携新剧《绿荫中的红塑料桶》与国防生新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该剧以军训为题材,讲述了五个美丽可爱的女大学生在部队紧张、严格的军训生活,与军营教官从碰撞冲突到相互理解的故事。

“以前不觉得自己饭量这么大。现在快到饭点就饿,味口大增,吃得特别香!” 一名学员笑着说。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军训期间,学员们对这句话的体会更深了。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