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后厨探访记

 



 



 





 

为满足师生每日大量的主食需求,学校引进了日本的自动化米饭生产线、高效的不锈钢自动和面机、以及面食专用的“大块头”蒸箱,高效率生产,在食品安全方面更胜一筹。  



 



 

主副食的加工流程十分严格,48小时留样,确保全程可追溯。  



 

学校配备的50余台冰箱来保证半成品原料及成品、备份的存放,并且对所有操作间重新吊棚以及壁砖更新,定期对餐厅操作间进行消杀,防鼠、防蝇等设施完备,以更加整洁干净的环境来进行食物的加工。  

   

关键词:备餐切菜VS餐具的洗消场所  



 



 



 

为了让全校师生吃得更放心,食堂采用现代化的消毒洗碗机,每一个餐盘、每一双筷子都严格按照流程,经过喷淋、热力消毒等程序,为师生提供卫生安全的餐具。  

   

三、精细管理 打造师生满意食堂  

关键词:监督检查  



 

每年食堂都会请卫生监督部门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定期召开例会,并设有专职卫生监督管理办公室对各餐厅进行深入检查。  



 

学校“第三食堂”开张啦!原来是食堂已正式加盟美团外卖,在之前送餐服务的基础上,开通了网上外卖业务,方便快捷。价位从8元至15元不等,经济实惠的多样选择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订餐电话请记好:15645090631、15004672571  

此外,由饮食中心成立的校区便民服务点,位于居民第三生活小区(2公寓后身)和居民第四生活小区(41号楼后身),售有主副食、米面粮油、肉、蛋、果蔬及半成品、冻品等。这些商品与食堂饮食原材料一同采购,或由食堂加工制作成品、半成品,安全卫生。  

食堂新学期开设了新窗口,像大学生美食城的炭火烧烤、东北农家炖菜,大学生美食广场的烧鹅饭、营养靓汤等,等候赏味。  

   

   

   

【策划设计】刘蕴喆  

【本期编辑】刘蕴喆周媛媛  

【摄    影】金启威  

   

 

上一页  [1] [2] [3] 

上一页 [1] [2] [3]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