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后厨探访记

为抗击严寒、抵御雾霾,近日食堂免费供应的海带汤,是否让你在寒冷冬日中感受到一丝暖意呢?同学们有没有去试吃呢?食堂美味的饭菜是如何加工的呢?卫生安全有没有保障?带着这些问题,小编跟随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哈工程两大食堂,8个餐厅,28个地域特色风味的生产过程,带你看一个不曾见过的食堂,独家哦!

一、探秘食材如何走上餐桌

关键词:原材料采购

食品安不安全,源头很关键。我校食堂一直坚持优中选优,从优秀大型企业中“选拔”上下功夫,驱车3000余公里,对省内粮油主产区五常、建三江、虎林、绥化,肉类主产区宾县、阿城、兰西、大庆等地进行了考察。

食堂采购的大米来自哈尔滨周边粮食产区

宾西牛肉、桶装“福临门”非转基因大豆油、大众、宝迪等品牌冷鲜肉……这些“出身名门”的粮、油、肉、调料等食材都是我们餐桌美食的主要原材料。

面粉产自山东的绿色小麦基地

选自非转基因大豆的福临门豆油,一直是食堂的指定用油。

关键词:运输VS存储

清晨7点钟开始,配送冷鲜肉和蔬菜的配送专用车陆续到达,蔬菜每天约10000斤,肉类约3000斤的接货、卸货、验收入库的工作量,食堂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

宝迪绿色猪肉、宾西排酸牛肉,全程冷链运输,安全可靠的验收检疫,这样的品质绝对错不了!

“学校与配送企业签有购货协议,配送的物资质量、及时性与服务有保障。”学校食堂饮食中心负责人说,食品安全管理一直都是学校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

[1] [2] [3] 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