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04

分享

7月3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发生的深刻变革,对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做出重要要求,是学校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要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树立伟大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强国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团的改革,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齐抓共管青年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按照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要求,以及工信部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现场调研指导意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河北四地考察调研时有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大局,把推动发展做深做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认真检视整改,在主动服务大局、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注重宣传,营造热烈氛围,共同推进主题教育在学校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把握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经验提升为中国理论,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哈军工红色基因,增长智慧,启迪人生,涵育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担当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