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管轩
来源
哈军工纪念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7-03

分享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一行来校调研,就加强深海考古等方面的科研、文化合作进行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陪同调研。

韩端锋表示,感谢国家文物局一直以来对学校文化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关注。学校作为哈军工的传承者,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吸收老一辈哈军工创建者们办院治学的宝贵经验,发扬哈军工人“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三海一核”特色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海洋强国做出特色贡献。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希望今后与国家文物局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开展红色文化建设和海洋考古科技合作。

陆进一行实地考察了哈军工时期的教学楼、“我国第一台军用电子计算机诞生地”,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走访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学校实验室。陆进对学校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哈军工治学严谨的学风表示钦佩。他指出,哈军工精神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建设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宝贵财富,要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推动哈军工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做好哈军工物质文化遗存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海洋强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在科学技术助力深海考古,历史保护与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司长罗静、国家文物局科技教育司标准与信息化处处长周高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盖立新等参加调研。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