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6

分享

6月6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高晚欣总结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一是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沉下心来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各党支部依托“全员主讲”“支部联讲”“党建联建”,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将转型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改革实践中。

二是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切实找准问题,拿出解决思路和办法,集中精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确保摸实情、出真招、动真格。各单位要运用好、坚持好、完善好调查研究,在全校蔚然成风、产生实效,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三是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主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校党委即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校“五个行动方案”落实落地,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举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四是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抓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抓实专项整改整治,提前谋划建章立制,确保动真碰硬、真查实改。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五是把加强统筹推进贯穿始终,抓好组织领导、巡回指导、宣传引导,确保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位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取得成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守好责任田,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会上,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书记简要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