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船舶学院党委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入党
作者
曹婉露
来源
船舶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14

分享

“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具有表决权的与会党员一致通过接收赵彬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日前,国家级青年人才赵彬彬教授实现了入党心愿。

2002年,赵彬彬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求学期间,他始终铭记和感恩党和祖国的培养。毕业后,为了继续服务我国船海事业,赵彬彬选择留校任教。

入职后,赵彬彬长期从事极端海浪力学、非线性水波与浮体水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SCI、EI等论文5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奖励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工作上,他完成了一个个国家急需项目,攻克了一道道科研难题,面向制造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为适应我国加速建设海洋强国目标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创新改革。而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他的心愿。

“自从有了加入党组织的理想信念,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2021年3月,在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接受党性锻炼后,赵彬彬更加坚定入党的信念,主动将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支部书记马山。两年来,赵彬彬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完成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写下了数万字的思想汇报、个人自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6月,他顺利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青年教师制度和“三关心”工作机制,积极与人才进行工作联系和思想沟通,引导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引导人才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责任。

近三年,学院共发展6名高层次人才入党,除赵彬彬教授外,还包括挪威科技大学博士王经博教授、日本大阪大学博士张杰副教授、校“我最喜爱的老师”王超教授、韩凤磊副教授以及青年骨干教师黄兵博士。张杰和王经博是学院从海外引进的年轻教师,归国回哈后,面对陌生的环境、还没解决的住房等等,两位年轻老师有些措手不及。“这些都不是问题。”短短一周时间,学院党委帮助两位教师解决了住房等问题。加入获评“省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流体力学“兴海”学术团队后,两位教师快速投入教学和科研一线。团队负责人段文洋教授钻研一个关键问题十余年不放弃,凌晨三四点钟起床就投入演算和实验的动人事迹,深深鼓舞着两位年轻教师。正是学院党委的惜才爱才和老党员的精神引领,促进两位教师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

发展高层次人才入党,不仅能提高党员队伍质量,还能形成示范聚集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为学院着力打造崇尚学术、服务国家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