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以“五个一”为抓手,推动全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
王辉 周莹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2-17

分享

11月29日,智能工程实验教学研究中心与工程认识教学部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五个一’全员主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分专题、接力读的方式,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全体党员围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点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博大精深,字字千钧、掷地有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得越深入、领会得越深刻,贯彻落实就会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有力。要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哈工程新担当、新作为。

智能工程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船海核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宣讲、领学,并与参会全体党员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在支部书记王辉的带领下,大家畅谈心得感悟,积极参与讨论。

本学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五个一”活动。在参加此活动以来有一些心得体会,中心党支部老师感受颇丰。孙晓光老师总结了参加教学工作以来的心得和体会,表示要以身作则,树立威信;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学形式要多样,激发学生兴趣;教师要学会倾听。张雅彬老师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张立伟老师说,学习二十大精神,既要有高度,又要有广度。在高度上,我们必须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的保证。从广度上,我们必须做到让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处,要把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教育发展各个方面,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綦志刚老师表示,团队要加强传统自动化专业与“智能+”的交叉拓展,将5G技术、混合现实、数字孪生技术等引入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开发中,利用船舶航行姿态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验课突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不管学生身在何处、什么时间,都可在“海”中航行,为创新型新工科人才培养插上智能翅膀。

积极分子胡文彬老师表示,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

党支部书记王辉总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赋予智能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高、两智”核心任务。要保证高水平创新实验教学,围绕“高水平”、“创新”,在项目实践的基础上提炼创新实验教学案例。要推进高端实验教学仪器研发,积极谋划自制实验教学仪器,特别是模块化、远程、智能、虚拟、综合实验平台。要重视智慧教育技术,结合高校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VR、5G、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打造适应智能时代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教育新形态。要深耕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面向产业,对接企业,开展新技术应用型科研课题研究,支撑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