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师缘军工魂】吴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深蓝使命
作者
吴雷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24

分享

我是自哈军工创立以来第41期学员,我心中的哈军工精神是和谐健康且积极向上;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深蓝使命。

学生时代,哈军工精神在我心里是和谐、健康、团结且积极向上的,从哈军工精神的专题讲座,到相关知识竞赛和文体活动,这种精神渗透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善于思考,勤于自律,孜孜以求,严谨不倦的求学态度是军工人的“日月星辰”“中国梦和蔚蓝梦”是每个军工人的精神传承。

已经来到哈军工23年,自成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职工师队伍中的一员起,从人力资源处到经管学院,对军工精神得理解感触不断深入。我更应乘新时代春风,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进一步传承和创新新时代哈军工精神。将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团结创新、追求卓越、勇于超越的时代品格奠定为其基础内涵,以五育并举的方式帮助学生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来提升文化自信,以此来作为全体教师队伍应该具备的军工精神。从疫情防控到校园封闭管理,我院全体教师齐心奉献,想学生所盼,做学生所愿,解学生所难,努力成为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如“温暖留校园”系列活动、“经管师生大比武”等丰富了我院师生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作为新时代军工精神的传承者,我们不会忘记当初选择哈军工的初心,不会忘记为党为校争光的光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个人最鲜亮的底色,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