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学生工作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暨学生工作干部业务培训会
作者
刘茜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6

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5月25日,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生工作干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以《学党史 悟思想 育新人》为题作党史教育培训。各院系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专职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大一年级班主任参加会议,烟台研究(生)院、青岛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线上参会。

彭远奎指出,学生工作干部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叶紫丁以《校园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为题作业务培训,从学生突发事件的发现、预防、干预、处置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干部处置工作的方法、原则和注意事项。

参会学生工作干部会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明确定位、找准方向,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守护人、领路人。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