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2021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张金阳 金声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8

分享

1月17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精神,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传达了2021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校党委常委,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学校实际讨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在保障党员权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条例》进一步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内容,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法规制度,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把保障党员权利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总结和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国防科技工业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使命任务,提出了2021年具体工作要求,为部属各单位扎实做好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推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特殊作用,抢抓机遇、紧跟形势,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推动基础和关键领域创新突破,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加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