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谷雪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2-24

分享

2月24日,学校在主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并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高岩在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做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的又一次党内集中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教育中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注重实际效果,加强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高岩在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要深刻认识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坚持系统观念,统一思想、协调行动、开拓前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这一理念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找准发展方向和定位,不断提升学校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高岩在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历史存量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着力点,警惕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增量;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结合实际,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要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传达了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谷雪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