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高岩讲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
作者
王晓迪 金声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5

分享

1月14日,2020年度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第七轮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换届调整前后任职岗位不变的16位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加现场述职,岗位变动的书面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部分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会并担任评委。

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总结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业绩、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参会的党委常委对现场述职的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

高岩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党建创优迈上新台阶。

其后,按工信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高岩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高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规划好开局之年的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高岩在党课中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3个方面要求。一是扛起第一责任。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高等教育“四为”方针和科技工作“四个面向”,回归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初心使命;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基层党建工作要敢碰硬、底气足;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用心钻研,做到干一行专一行,促进党的建设能力水平全面提升。

二是突出第一属性。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事情想清楚、把工作干明白;五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脚点,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充分认识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动员力、号召力;六要系统推进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四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回答好如何讲政治这一深刻问题,示范带动全校党员时时讲政治、事事讲政治、处处讲政治、人人讲政治。

三是做出一流业绩。七要把抓规范作为基本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将党建工作一落到底;八要把抓重点作为党建工作常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党建工作重点,强长项,补短板;九要把攻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共同发力,严防出现“灯下黑”,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难题,实现工程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零死角”;十要把出亮点作为党建工作目标,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