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王继成 张晨琦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23

分享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从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120支队伍、15300余名研究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及各类奖项共22项,其中技术类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全国商业计划书三等奖1项。其中,信通学院侯长波老师指导的《电磁狼群--智能分布式协同通信干扰系统》进入全国TOP10。我校获技术类一等奖数量及奖项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

近两年,学校连续两次承办东北赛区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赛事组织工作获竞赛秘书处高度评价。本次大赛我校共组织138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动力学院、智能学院、水声学院、信通学院和物理学院等院系,其中21支队伍进入技术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年,现已发展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本届竞赛于2021年4月正式开赛,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0多支队伍、1530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西南8大分赛区的激烈竞争,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8月展开线上角逐。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