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团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5项实现新突破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闭幕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28

分享

8月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闭幕式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28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济海追风团队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赛区一等奖8项,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七。我校国家一等奖获奖数量由2019年1项,到2020年2项,到2021年提升至5项,实现历史新突破。

f433e8ebf1b156c2376deb2631d41f9.jpg

闭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兼技术组组长卓晴,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高级总监仲小龙,校长助理兼智能学院院长赵玉新出席闭幕式,参赛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志愿者代表观看闭幕式直播。

卓晴宣读竞赛获奖队伍名单。他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并未影响比赛的正常举办,总决赛采取线上竞赛的方式,积分制规则充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希望通过比赛,让青年崇尚科学,投身科学事业,为国家争得荣耀,为学科、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李少远表示,此类竞赛能为自动化领域科研教育实践提供高质量平台,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在比赛中交流碰撞思想与学术知识。参赛队员面对困难,要采取良好的控制策略,同时还要追求优化。要将这种不懈的精神带入到学生的教学中,带入到课堂里,形成崇尚科学,投身科学的氛围。

赵玉新表示,学校在比赛筹备、疫情防控、食宿安排、线上比赛的组织等各个方面做充足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力争为参赛师生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线上比赛方案确定后,面对赛点急剧增加,赛道多样化,裁判队伍差异化等巨大挑战,学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迅速完成了189所高校的报名确认工作,并圆满完成了线上比赛的组织、仲裁、录屏、成绩确认和登记、申诉处理等工作。学校始终把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摆在突出位置,积淀了“敢为、必成、开放、合作”的创新文化和时代品格,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希望通过本次全国智能车大赛,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努力提高科学本领,加速推动国家科技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出的所有学科中19个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提供从事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

国家一等奖智慧物流组指导教师、参赛队员合影

国家一等奖视觉AI组比赛现场

国家一等奖电磁越野组比赛现场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