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办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朱志伟 赵琳琳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3-29

分享

近日,学校举办在线教学观摩活动,总结一线教师在线教学的经验,充分挖掘老师们宝贵的教学实践财富,积极发挥优秀在线教学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可推广的典型教学经验和模式,帮助教师提升自我,修炼在线教学“基本功”,推动线上课堂质量持续提升。

此次推荐活动主要从“优化在线教学设计,有效掌控在线教学的运行和组织;有效吸引学生注意力,合理平衡学生学习压力;教师翻转课堂教学经验丰富,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教师注重课程思政,能够结合专业知识的讲授,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丰富,能够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多种教学模式”等几个方面着手,经过院系推荐,最终共有46门课程被确定为观摩课程。观摩活动在3月24日-4月3日集中开展,广大教师可通过已入选推荐案例中自由遴选,并在固定时间进入课堂进行交流和学习。

除此,学校在云端为全校教师搭建起交流平台,推出线上“馨苑师堂”系列讲座培训活动,于每周推出2期讲座,邀请在线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方法介绍和经验分享。

教学观摩、“馨苑师堂”线上讲座系列活动,为一线教师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推动了在线教学深入交流、互动,帮助教师提升了线上教学技巧,实现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的同步提升。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