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04

分享

学校3月4日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高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要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扛稳担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高岩在讲话中对学校2023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紧扣“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求,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驰而不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强化政治监督,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落实。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学校加强纪律建设,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功效。

高岩要求,学校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将政治监督贯穿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纪律建设,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学校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浊扬清、弘扬正气;要精准有效问责,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校要持续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通报了校内外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他指出,每个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全面梳理排查本单位有没有同类的问题、相关的问题、背后隐藏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全面堵塞制度漏洞,完善管理薄弱环节。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全面覆盖、有效管用。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烟台研究院、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南海研究院设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科研团队负责人、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编辑:金声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