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获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
作者
贾天添
来源
校庆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1-04

分享

2023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建校70周年,9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校,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察看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对学校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北京市政府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当天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赠予学校,珍藏于哈军工纪念馆。

2024年1月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向哈尔滨工程大学赠送国旗仪式在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办公楼举行。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辉向学校赠送国旗,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代表学校接收国旗。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天安门广场处处长王彦荣、副处长张鸿飞,我校宣传部、校庆办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国旗赠送仪式由姚辉主持,他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管委会的职责任务和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权威与尊严,在天安门广场升挂过的国旗具有唯一性,十分珍贵,在全国人民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前身是“哈军工”,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厚植红色基因的全国重点高校,希望学校将国旗领回以后,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激励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教学科研优势,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石梅代表学校对受赠这面珍贵的国旗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她表示,哈军工纪念馆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哈军工文化园的标志性景观,先后获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荣誉称号,是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也是新中国国防科技发展史中的红色记忆和精神家园。国旗接回后,将作为哈军工纪念馆的重要馆藏,最大限度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精神价值,激励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

学校在建校70周年新的起点上受赠这面国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国旗入藏哈军工纪念馆后,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规定妥善保管使用,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教育场合庄严展示宣传,激励鞭策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国旗编号2023-0250号,旗长5米、宽3.3米,旗面采用手工丝网印染,整幅机织无拼接。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