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深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本科生院结构重组 新任职干部履新
本科生院干部任职集体谈话
作者
赵琳琳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08

分享

12月6日,本科生院干部任职集体谈话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生,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出席会议;本科生院班子成员、新任职书院执行院长参加会议。

高岩表示,本科生院职责机构调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安排。他强调,新任职干部要始终以学校“一切为了学生成长”办学理念为宗旨,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意图,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在新的岗位上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并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好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之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经全国多所高校的实践检验,书院制教育是中国高校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新任职干部要提高认识、融入其中,坚定不移地推动书院制的探索和实践。

二要深入理解书院制的作用、改革的意义,做好书院与学院之间的协同,统筹各方面的育人力量,广泛汇聚校内外各类育人资源,充分践行“三全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做法上的再创新,根本功能在于育人,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各位新任职干部需要在本科生院、学院、书院三方磨合的过程中,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把本科生院机构职责改革的工作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行动到位,将学院的第一课堂与书院的第二课堂相互连接,实现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的双轮驱动,将本科生人才培养推向快车道。

三要发挥书院“掌门人”的作用,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深化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各岗位新任职干部要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做好角色转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宏观统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使教育教学管理更加系统化、科学化,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切实提升廉政意识,坚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把握权力边线,把好廉洁自律的关口。各岗位新任职干部在学校改革的契机,在书院建设初期,有着广阔的施展空间,要把心思花在想事谋事上,把力气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本事放在推动发展上,严把权力关口,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真正做到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白、作风上正派。

会上,李荣生宣读干部任职文件。

耿敬以《结构重组 生态重构,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对于本科生院重组背景、重组后组织架构、书院建设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析说明。

新任职干部代表、本科生院党委书记郝琛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各位校领导的指导下,全体新任职干部将团结协作,快速转变思路,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光荣任务,真正的培养可靠顶用,拔尖创新的一流人才,让具有哈工程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真正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