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赵琳琳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07

分享

5月6日,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校长助理赵玉新出席会议。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耿敬主持会议。

姚郁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和高考改革的双重挑战,全校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学校本科生源质量整体大幅提升,取得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了招生工作。他代表学校对奋战在本科招生宣传战线上的师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起点,优质生源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基础,直接影响学校人才培养成效,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关键支撑,对学校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作用至关重要。

姚郁对新一年的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对招生工作再认识再深化,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长”的办学理念,把招生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把生源质量提升作为学校人才培养链条上的重要一环,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提升学校生源竞争力。二要做好经验总结和问题梳理。招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多与兄弟高校交流取经,以开阔的视野、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剖析我们在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提升哈工程在全国中学中的品牌效应。三要乘势而上,要重整旗鼓,再出发。近几年,学校招生工作势头良好,今年全校上下要保持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再创佳绩。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主动出击、以上率下,狠抓招生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大力度支持招生工作,选优配强壮大招生宣传队伍,组织动员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招生工作中来。

会上,对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优秀集体达标奖,以及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协作支持单位进行表彰。

招生办负责人结合数据对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目前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针对2023年学校招生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黑龙江招生组组长、船舶学院党委书记李荣生,联合学院与未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迟淼,校友代表、哈尔滨青年校友会副秘书长韩谨之就招生宣传工作的方法、经验与感悟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本科招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招生组全体人员和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