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工程-华为“智能基座”人才培养对接交流会在校召开
作者
郭涛
摄影
郭涛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21

分享

9月2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产品线副总裁田华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助理赵玉新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智能基座”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交流座谈。

赵玉新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签署哈工程-华为“智能基座”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师资培训以及学生“双创”赛事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今后,希望双方围绕人工智能、计算机等领域,持续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探索适合双方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途径。

田华表示,从哈工程走出的毕业生可靠顶用、勤奋务实,在华为各个岗位发挥聪明才智,感谢哈工程为华为输送大量高质量的毕业生。今后,华为将持续优化课程,选拔企业导师,并给予实践条件支持,助力师生成长,并以此为基础加强推广和示范辐射。

会上,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智能基座”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与合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双方就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及科研合作、深入企业调研交流等方面展开达成初步意向。

本科生院、船舶学院、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信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7月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成立,围绕协同育人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依托“智能基座”共建课程申报的“智海AI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首批试点建设国家级虚拟教研室;依托“智能基座”众智计划课题,学生获批“国创计划”华为企业命题项目6项,结合华为企业命题,近两年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省级金奖5项、银奖16项等一批成果。累计80余人次教师参加了华为公司组织的师资培训,30多名教师获得“华为先锋教师”称号,5名教师、38名学生分别获得“智能基座”奖教金和奖学金。学生参加华为工程师开设的假期创新实践课160人次,多门“智能基座”共建课程获评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和品牌课程。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