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傅爱国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李阳光 王一勇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18

分享

7月16日至17日,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傅爱国、 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刘江桂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向哈军工首任院长陈赓大将铜像献花,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等展馆及部分实验室,随后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交流座谈。省军区副司令员杨杰、校党委书记高岩、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

16日下午,傅爱国一行来到陈赓大将的铜像前,献花、鞠躬,深切缅怀老院长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随后傅爱国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他说两校同根同源、血脉相通,都是哈军工红色基因的传人,共同为国家与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今后可在校史编纂、校史馆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建立良好的校际关系。

傅爱国一行还参观了海洋文化馆和学校部分实验室。

17日上午,双方在八楼大会议室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姚郁主持。

高岩在致辞中首先对傅爱国政委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国防科技大学与哈工程同根同源,出身哈军工,是我们两校共同的骄傲和光荣。同时,作为哈军工的继任者、哈军工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面向新时代,面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我们也同样有着赓续哈军工红色基因,强军强国、教育兴国、忠诚报国的使命和情怀。明年就将迎来哈军工创建70周年,这是我们办学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哈军工继任者们共同的节日。他希望两校进一步紧密联系,携手广大哈军工校友,办好哈军工创建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共同传承和挖掘好哈军工精神,讲好哈军工故事,让“哈军工”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永放光芒。

傅爱国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他介绍了国防科大近年的发展变化。他说,通过2天的调研考察,更加体会了哈军工创建者们的高瞻远瞩,也体会了哈军工师生严谨的教风与学风,深受洗礼。哈工程作为在哈军工原址继续办学的传承者,始终坚持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所倡导和培育的哈军工精神,形成了“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凝炼了“大工至善,大学至真”的校训,重点服务国家战略和船海核领域国防需求,为国防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国防科大是国家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同样肩负着为国防事业培养人才、开展科研攻关的神圣使命,他希望两校能够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哈军工精神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哈军工创建70周年是所有哈军工继承者们的节日,是广大哈军工校友们的节日,国防科大将与其他哈军工分建学校及广大校友积极联系,共同为开展好庆祝活动贡献力量。

姚郁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与国防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锻造世界一流军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国防科大能够积极协调,共同办好哈军工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国防科大原政委汪浩“同根同源,同心同行”的希望,携手并肩,一起传承和弘扬好哈军工精神,为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江桂、高晚欣代表双方交换了纪念品,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学校党政办、校庆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阳光  审核:李阳光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