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建立新框架 寻找新办法 见到新成效
学校举行第二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交流会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侯万龙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5

分享

11月24日,学校在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石梅主持会议。

国际学院党总支、动力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工训中心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后勤集团党委、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书记进行现场交流。

高岩对现场交流发言进行逐一点评。他表示,各分党委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在探索融合的实践中有思考有创造,各项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高岩指出,融合是手段,发展是目的。学校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最终目的是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谋发展应成为全校各分党委书记、党务干部的共识和目标。各分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为发展服务的观念,除了精通党建工作,更要熟悉业务工作,锻炼成为懂党务也懂业务的干部,有能力抓党建,有底气谈发展。

高岩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学校大发展。一是在脑中梳理形成融合的新框架。深刻理解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宏观上,把握好“党的工作、党建工作、党务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中观上,在各分党委的实践中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好做法。微观上,把握党支部这一融合的载体,打造支部特色品牌。要明确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二是在推进深度融合的实践中寻找新办法。坚持守正创新,开动脑筋,寻找新思路、发现新做法,丰富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实践。持续做好党章党规要求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规定动作,同时琢磨创造新形式、新内容,激发新活力,形成新特色。三是在推进事业发展中见到新成效。要将推动发展作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旗帜鲜明的目标,把业务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和业务融合程度的标准,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杨冶指出,各分党委要紧密聚焦院(系)级党委、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把握其丰富内涵,履行好各项职责,用好党政联席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融合载体,形成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认识、寻找新途径。要通过融合实践,不断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党建与业务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不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走深走实。

学校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党建业务相融合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为题作现场交流。

动力学院党委书记以《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题作现场交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以《浅析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为题作现场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以《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现场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以《对接国家服务船海立足龙江人文关怀人文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为题作现场交流。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以《推进制度建设破解“两张皮”难题》为题作现场交流。

工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以《立足“工创匠心”落实实践育人》为题作现场交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践行服务“第一”理念》为题作现场交流。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汇聚后勤服务强大力量》为题作现场交流。

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书记以《坚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大局》为题作现场交流。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以《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为题作现场交流。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