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百优榜”揭晓,哈工程前进18!
作者
文宣
来源
江苏高教公众号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12

分享

近日,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揭晓,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本科教育质量的前100所大学。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被评为A,位列榜单第36名,排名较2019年提升了18位。

“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是以“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为评价对象的大学排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课题组研制并于2019年开始。课题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教授领衔,协同十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具体负责和实施。

2019年发布首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之后,综合各方反馈意见,对指标体系进行了新的改进和完善。2021年课题组在新增德育为先、科教融合评价原则的基础上,利用“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评价数据库,对参与建设的高校进行综合计分和排序,将综合得分处于前100位的高校选入“百优榜”。根据排序结果进行登记分类,依次为A++类高校(前10名),A+类高校(第11-30名),A类高校(第31-50名),A-类高校(第51名-100名)。

2019年7月,学校召开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布置会。

近年来,学校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方案、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未来领军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等方面进行了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