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现场考查
作者
穆琳琳
摄影
王一勇 齐琳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5

分享

6月21日至22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校,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了见面会及反馈会。

北京理工大学廖晓钟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陈延如教授、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江 明、重庆邮电大学唐宏教授任专家组成员,西安科技大学刘 瑾、武汉科技大学龚园任秘书。

6月21日,见面会上,吴林志代表学校向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传承、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和总体部署。

廖晓钟介绍了现场考查的工作程序和主要任务,并就相关考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专家组听取了专业的补充报告,并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问予以一一回应。

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场地,调阅了专业试卷、学士学位论文、课程设计等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及相关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文件等。此外,专家组还与相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部分本科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等以座谈和访谈形式进行了交流。

6月22日,在反馈会上,廖晓钟代表专家组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进行反馈,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现场考查中发现的一些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林志代表学校对专家驻校考查期间的辛勤劳动和诚恳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全部接受。他指出,专家进校考查不仅是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准确把脉,更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持续性的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教学副院长、信通学院主要领导以及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