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与中船七一四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签约
海事文献翻译中心揭牌
作者
李丽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5

分享

6月23日,学校与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签订暨外语系海事文献翻译中心揭牌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教师沙龙举行。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党委书记张信学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和院系有关责任人参加活动。

高晚欣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不断适应国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要求中,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为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促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更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具有船海核特色的翻译杰出人才。

张信学表示,双方可以通过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探寻校所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与创新发展的新模式,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加快共同的发展步伐,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张信学与高晚欣共同为外语系海事文献中心揭牌。外语系海事文献翻译中心的成立,为培养具有船海核特色的高层次外语人才,引领外语学科专业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楠与外语系主任朱殿勇现场签署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书。

张信学做客学萃讲坛,为外语系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国防科技信息当前主要工作及要求,国防科技信息工作对翻译工作的要求,以及二者之间关系等内容展开。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