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工程→天安门,2480公里!800名大学生“跑出我的爱”
作者
朱虹 王俊锋
摄影
校学生会
来源
校学生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0

分享

爱你在昂首阔步间,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5.20表白日”即将到来之时,我校800余名学子在学校操场接力跑出2480公里 ,相当于从哈尔滨工程大学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往返距离。

在夜幕下的操场,800名学子手握荧光棒,在尽情奔跑的途中,接受党史问答挑战,于奔跑中体会建党百年历程中的艰辛与荣耀。夜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获得的荧光五角星贴在展板上,点亮“1921-2021”字样。随后,同学们列出“100”的巨型方阵,点亮党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当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照亮了中国,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照亮夜空,表明我们追随党继续向前,扬帆起航的决心。”动力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依梦说。

“85年前,在党的领导下,红军以坚毅的意志,爬雪山、过草地,完成了伟大的长征;85年后,我们800名同学接力跑出从哈工程到天安门的往返距离,跑出了‘爱你’的形状,这也是我们向党表达爱的方式。”夜跑活动的策划之一船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雨阳说。

当晚,《少年》《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在体育场缓缓响起,同学们的脚步也更充满斗志,“一个个挥洒汗水的身影让我记忆深刻,伴随着党史知识问答,我切身感受到党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指引力是不可比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继续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志愿者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志航说。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