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强国安邦 勇攀高峰——哈军工的科学家精神图片展”开展
机关党委宣传统战党支部举行“师生联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谷雪 孙赫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9

分享

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为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故事、宣讲科学家打造大国重器的故事提供平台和载体,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多元学习方式,学校“强国安邦 勇攀高峰——哈军工的科学家精神图片展”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开展,鼓励师生通过观展,传颂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革命+拼命”的强大精神,传承老一辈哈军工人身上“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和“敢为必成、开放合作”的创新文化,通过讲故事,讲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

“强国安邦 勇攀高峰——哈军工的科学家精神图片展”原创展览在馆藏史料的基础上,结合人物传记和媒体报道,共分为“‘两弹一星’国之重器”“服务海军 谋海济国”“雄鹰展翅 气贯长虹”“银河璀璨 光耀九州”“国防利器 固我中华”“高筑壁垒 地下长城”“宇宙探索 奥秘无穷”七个篇章,分别展陈从哈军工走出的40位院士在两弹一星、海军装备、航空航天、超级计算机、主战武器、地下工程、物理科学等各领域开创性的科学成就,及所体现的崇高的科学家精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通过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40个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展示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开展当日,学校宣传统战党支部与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大学生讲解团结对,联合开展“师生联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通过观看哈军工的科学家精神图片展,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们学习哈军工走出的院士们的突出成就、人生境界与价值追求,感悟他们身上体现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览前,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的心得。在启航活动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区,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军工记忆》之“红箭-8”的研制专题影片,并在学习展板上分享学习感悟。党员代表表示,要传承伟大精神,传承“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党史,讲述党史故事,激发信心,重新认识,启迪智慧,讲出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