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学子在“挑战杯”红色专项国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赵琳琳 高明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9

分享

5月15日-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决赛在川举行,由我校航建学院梁艳艳、高明两位老师指导,钱赫邦、王森、尤路炜、周天奇、郭旭五位学生共同申报的参赛作品《探寻北大荒精神争做新时代传人》获一等奖,是黑龙江省唯一入围现场答辩环节,省内唯一获一等奖作品。

“挑战杯”红色专项赛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的专项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全国约3000所高校提交10164件作品,共有75所高校106件作品参与终审现场答辩。最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报作品中,有25件作品获特等奖、81件作品获一等奖、149件作品获二等奖、256件作品获三等奖。

《探寻北大荒精神争做新时代传人》项目立足龙江大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采访、问卷调研等方式,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去探寻在特殊年代,黑土地孕育成长的可贵的北大荒精神。在调研过程中,项目组成员选取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农场历时30余天,采访了30余名转业官兵、知青、农场工作者等开垦建设北大荒的亲历者,对近千人次开展了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北大荒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对“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北大荒精神深刻理解,不断发扬和传承北大荒精神,扎根黑土地,为振兴龙江经济、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举办红色专项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组织青年学生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