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行2020年度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
作者
张金阳 郭鹏君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3

分享

1月12日,学校统战各界情况通报会在主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并通报统战工作情况。

高岩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成员等统战各界代表人士通报2020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推进“工程100条”为牵引,以布局若干重点平台为支撑,加速“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疫情面前,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战人士密切支持、全力配合学校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为阻击疫情建言献策,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以多种方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高岩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将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希望统战各界人士再接再厉,继续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为学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高岩向统战各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信念与决心,强化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和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来。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专家库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影响力和贡献度,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作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各方面人士都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为学校改革发展画出更大同心圆。

杨冶向统战各界通报了2020年学校党派建设情况、统战各界工作成绩、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成果、党派服务师生活动等方面工作。

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向学校党委汇报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党派如何更好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编辑:李阳光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