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研究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3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研究我校整改落实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9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工信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举措落实和推进情况。

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出席会议。

高岩听取了巡视整改相关责任部门的汇报并作总结讲话。高岩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整改举措落实取得的成效,对未完成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具体要求。

高岩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各单位的整改举措落实和推进情况。关于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高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抓整改。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整改意见、做好巡视整改,是部党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作为部党组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配合部党组扎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特别要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上,下更大功夫,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

二是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抓整改。中央巡视组对部党组进行巡视,所提出的反馈意见是经过3个月自上而下巡视,对整个部系统深层次、全方位的综合诊断。对照问题、深刻剖析、坚决整改,既是工程大学提高政治站位、补足工作短板的重大契机,也是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对此,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从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担当上查原因、找病根,主动谋划、精心组织,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按节点、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是以强烈的大局意识抓整改。巡视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紧抓住巡视指出的每一项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在更大范围、更高格局、更深层次开展整改;要直击问题的本质和要害,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及时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从源头上封堵漏洞,突出整改成效;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工程100条”和年度8项重点工作,与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思想、工作、作风”一体整改,实现政治与业务的高度统一。

党政办主任胡今鸿汇报学校党委2019年接受部党组巡视整改总体情况,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4家巡视整改主要责任单位对照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依次逐条汇报了本单位推进中的整改举措完成情况,并结合巡视反馈问题的总体整改情况,汇报了整改后采取的新办法、建立的新机制。

编辑:谷雪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