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李冠宇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朱虹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9-30

分享

9月29日-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一行6人,来校调研学校发展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两个强国”相关学科布局和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平出席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干部处、教育处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冠宇听取汇报后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在重大项目中能抓住发展机遇。在服务“海洋强国”、“核工业强国”方面,积极面向国防需求建设学科群,拓展学科专业布局,开设人工智能,海洋机器人等专业方向,不断提高服务强国建设能力。在开拓办学资源方面卓有成效,相继在青岛、烟台、海南积极谋划布局,为未来发展创造空间。

李冠宇对学校“两个强国”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教学秩序的全面恢复;三要抓好学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四要做好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合作;五要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科研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人教司将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加大支持力度,为促进学校发展助力。

张志俭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两个强国”相关学科布局和规划建设及提高服务建设能力的主要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杨冶陪同李冠宇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水下机器人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核安全与仿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