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开发大型邮轮创新专项合作共识
作者
张海鹏 霍萍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6-15

分享

6月14日,中船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一行7人来校,与学校就联合开发大型邮轮专项进行研讨。副校长韩端锋、吴林志会见陈刚一行,双方就大型邮轮项目管理技术、舱室环境设计与开发、总体性能、结构设计、轻量化材料、动力集成技术等多项内容达成合作共识。

韩端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及科研总体情况。他表示,深化与行业大院、大所、大厂协同合作,是学校“十三五”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双方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以我国自主研发大型邮轮为契机,进一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陈刚对学校研发团队前期支持企业所作的大型邮轮专项论证工作的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船舶总体设计、船舶动力、先进焊接技术、轻量化材料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储备和人才优势,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协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大型邮轮设计建造工作的发展。

据悉,学校集成多年来在船舶总体设计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进行校内协同,作为主要的技术支撑合作单位,协助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了大型邮轮创新专项的前期论证工作。我校李平教授、丁勇教授、任慧龙教授、吴林志教授、乔英杰教授在座谈中分别就大型邮轮项目管理技术、舱室环境设计与开发、总体性能、结构设计、轻量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优势进行了专题汇报。

陈刚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哈船科技有限公司、船舶学院先进焊接技术实验室和海工综合仿真模拟器。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