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应邀作辅导报告
作者
肖飞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6-1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水平,完整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内涵,增强对面向国家需求、建设海洋强国、推动行业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6月16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邀请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作题为“从‘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和‘十三五’科技规划看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辅导报告。

赵新力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立足全球视野,从战略解析、政策解读、行动建议3个层面,结合人才驱动、国际科技合作,从创新驱动的战略背景、文件政策、历史成就、战略趋势、政策动态、跟进措施6个方面,以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的十八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系统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研发三位一体创新水平的重任。赵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故事性、思想性很强,充满使命感。在重要节点上的很多重要故事,提出的独到见解、判断、预测,对我校师生深入理解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很大借鉴意义。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院系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二、三级教授,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政治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赵新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贴获得者,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福建省政府顾问。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核心组成员、正局级科技参赞。现任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正局级副主任。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