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长姚郁为新提任干部讲“双一流”建设形势与责任
作者
郑研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4-13

分享

4月12日,在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上,校长姚郁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以“双一流”为引领,加快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为题做主题报告,深入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切实增强中层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放眼大局,提高站位,真正为学校发展干出实绩。

姚郁从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学校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思路、学校“双一流”建设主要举措、对干部的几点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

姚郁指出,国家发展、行业变革、高等教育发展给研究型大学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新课题,地方经济发展给学校发展提出新任务,学校改革面临着新挑战,“双一流”建设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核心关键词,中层领导人员是谋划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良好运行的重要力量,只有认识上去了,才能在行动上下得去。姚郁强调,学校当前处于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综合改革的攻坚期,只有以战略眼光、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去提高认识、深入思考,才能真正领会国家精神的实质内涵、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才能真正领会学校近年来在战略布局上的深远考虑,才能真正找准发力点激发广大教师的能动性和创造力,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为学校在高等教育新一轮的竞争争取好的形势。最后,姚郁分别对院系、机关、直属单位和干部个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参训人员随后分三组进行研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享了听课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很大,对学校内外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要鼓足干劲,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