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2016年发明专利授权量跻身全国高校前20位
作者
石帅 霍萍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3-23

分享

日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6年获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高校》和《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两项数据,我校再创佳绩,2016年底发明专利授权量我校以604件位居全国高校第19位;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我校以2187件位居第17位,上述两项数据在工信部七所高校中均位列第3位,排名位次创历史新高。

2016年我校“三海一核”领域发明专利约占70%左右,学校“三海一核”特色进一步彰显。与2015年相比,授权发明专利数量增长15%,高于全国发明专利的整体增长水平,2016年排名前三名的院系分别为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和动力学院。

知识产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激励创新、促进创新、服务创新、保护创新。而衡量一所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是重要标准。学校大力推进科技工作,引导教师重视创新成果的积累。“十三五”开局以来,学校以加强自主创新、提升科研水平为重点,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义务为全校教师提供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在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及保护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知识产权中心积极调整专利管理工作,建立高学历、经验丰富的专利代理人队伍,提供高质量专利策划分析咨询和申请全过程服务,保证专利答复质量和专利申请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章录入:B_lijiahe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