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慕课:撬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新支点
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做客我校“馨苑师堂”
作者
朱志伟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3-24

分享

为持续推进我校“三海一核”品牌课程建设,从整体上不断提升我校教师课程资源建设水平,促进广大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3月23日,学校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主任助理余建波作了“慕课”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余建波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在线教育发展历程,以《数学之旅》、《生命科学发展史》、《工程图学》等慕课课程的建设为典型案例,从互联网+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在线课程设计与实现、在线课程的拍摄与制作、从在线课程到翻转课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慕课的制作过程,并借助软件与教师现场互动,就视频剪辑、片头制作、抠像技术等进行实操性讲解,与教师分享慕课的制作经验。他认为,现代教育技术发展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慕课”将传统课程改造成集短视频、虚拟实验、在线习题、在线讨论、考试等教学方式于一体的课堂,它改变了传统灌输式课堂教学的模式,引发了教学观念上的深刻变革,“翻转课堂”有效地将学生的课前预习、课中讨论和课后复习结合起来,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

学校“三海一核”品牌课程和慕课建设团队及各院系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文章录入:UX_tangxiaowei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