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三海一核在路上】学校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签署《核专业人才培养框架协议》
作者
孙晋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10-15

分享

10月12日,学校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同签署《核专业人才培养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在核专业人才培养领域深化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校长姚郁,副校长张志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安民出席签约仪式。张志俭、曹述栋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姚郁对曹述栋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历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及集团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目前正面向“双一流”建设,依托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及所属研究中心,全力推进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建设。他希望双方单位能以此次《人才培养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提高服务国家核工业发展战略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曹述栋对我校给予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多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始终与中核集团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为集团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核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促进了国家核工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双方建立了互相信赖的深厚友谊。他表示,中核集团将扎实推进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专家互聘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国家核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签署的《核专业人才培养框架协议》,是合作双方面向“十三五”重要发展机遇期,满足国家核工业自主创新发展、国际化需要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支支撑核战略发展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巩固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行业核心竞争力。《协议》实质性推进了订单式联合培养、委托培养定向生、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和工程实践基地建设等事宜,将双方人才培养合作纳入常态化机制,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提供了范例。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志俭陪同曹述栋一行参观了学校水下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核动力仿真中心实验室及哈军工纪念馆等。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文章录入:  编辑: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