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基层党支部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
于欣欣 贾天添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11-09

分享

“我是孙婧怡,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都应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我,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始终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己任。中国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更强……”

近日,我校师生的朋友圈被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活动刷屏。诵读十九大报告、遴选十九大报告脱口而出100句、“十九大走进家庭、课堂、支部、研究所、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真正引导师生对十九大精神入眼、入脑、入心、入行。

10月20日,十九大开幕第3天,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诵读的方式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宣传统战党支部及其党员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宣传教育、团结动员、推动发展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作为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社会主义大学、‘双一流’建设和

‘三海一核’特色学科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中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10月22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基层党支部的声音:我读十九大报告》为题,对活动予以报道。

10月23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诵读活动的倡议》,号召以“我读十九大报告”为主题、以诵读的形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诵读倡议得到了各分党委、党总支的积极响应,后勤集团、国防学院、自动化学院、材化学院的诵读作品已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国际处党支部重点学习了《十八大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方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文献,以及《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大道之行》等著作,进一步领会有关观点的实质。11月6日,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了“学习新党章,讲出我心中的十九大10大金句”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以中英、中俄对照版本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学习,在对外交流工作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准确传播中国声音。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信通学院学生党支部自发开展了“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金句活动”,徐悦等数十名学生党员用心选出十九大报告中的金句,表达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担当。

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在“十九大走进家庭”活动中,部分支部成员与家人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诵读十九大报告,记录心得体会,在家庭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十九大。在“十九大走进课堂”活动中,教师在黑板的右侧设立十九大板块,每天板书一个十九大金句,与学生共同了解十九大、感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在“十九大走进支部”活动中,支部成员诵读十九大金句,畅谈学习感受;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诵读十九大主题,并将活动通过视频的形式记录、展示。

在“十九大走进研究所”活动中,党支部所有成员将自己总结的十九大金句进行诵读和解析,并评出最佳金句,通过交流探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研究所目前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各项工作中。在“十九大走进实验室”活动中,党支部在实验教学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十九大主题教育。每节实验课前,教师通过演示文稿(PPT)形式和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金句;引导学生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展创新创业。

材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及学生组织陆续开展了“诵读十九大报告”“畅谈十九大·回味十年家乡变化”“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鲜明的学习及诵读活动,各实验室研究生也自发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用新理念新论断武装头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抓住基层党支部这个重点,抓支部书记、抓支部活动、抓支部制度建设,推动各基层党支部“自转”水平不断提升。连日来,各党支部自主策划、组织各种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不仅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逐步推向热潮,也充分体现了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积极成效。

文章录入:B_lijiahe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