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师生热议“两会”
作者
文轩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3-08

分享

3月3日和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两会”召开引发我校师生广泛关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两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谷焕民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业中,为促进东北全面振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哈工程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表示,“两会”关于教育议题的共识,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注入新的力量。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必须主动适应、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学校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让每个工程学子绽放自己的光彩;要把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作为今后的主攻方向,努力做到为国担当;要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学校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龙江楷模、省劳动模范、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到,国家进一步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作为一名多年来致力于应用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备感鼓舞振奋。基础研究对国家战略、科技强国意义重大,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探索科技前沿、追求学术境界应有的情怀和目标。我始终认为,我国科技发展正处于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提升的转变之中。我国科技发展要获得持续不断的加速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就一定要牢牢扭住基础研究这个科研之本。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接续奋斗、勇于创新,为早日实现海洋强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剑表示,总理在谈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时指出,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作为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层次多角度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利用好媒体平台开展“两会”讨论,更好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英语教学与教师培养当中,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培育时代新人建言献策。

校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明非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夯实专业基础、恪守学术道德,刻苦钻研创新,勇担时代大任。

20150911团支部书记李雨凝表示,经济总量跃上90万亿元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一连串数字让人振奋。青年要心系祖国跟党走,不浮不躁求真务实,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面貌,用智慧和双手标注下我们的担当和奋斗。

文章录入:B_xueyi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