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院两级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和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肖飞
来源
工学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1-11

分享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1月10日,学校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黑龙江省委党校闫喜凤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主持学习。

闫喜凤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

谷焕民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对于推动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引领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谷焕民指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解放思想的根本性措施,着力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闫喜凤教授所作报告对全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系统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掌握看待问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加深入地了解省情,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谷焕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个时代命题,围绕学校服务行业与区域发展的时代使命,围绕服务支撑国家战略与助力龙江科教强省的战略任务,按照学校《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重点开展好大学习,要在1-2月份的大讨论中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双一流”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对照学校《方案》里明确的20个讨论题目,选取2至3个题目作为重点,结合学习收获深入思考本单位、本部门破解矛盾的思路和举措,深入思考学校助力龙江振兴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切入点、结合点、服务点和贡献点。

谷焕民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通过中心组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中层领导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要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各类学习平台,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深化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政治辅导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会。

闫喜凤,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校学科带头人,省宣讲团成员,全国党校系统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省党校系统自然辩证法与现代科技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干部教育工作,获校教学、科研突出贡献奖,多次获优秀教学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个人专著2部,主持完成多项省级以上研究课题。

文章录入:赵琳琳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