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纪实
作者
马金驰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10-17

分享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12日-13日,自动化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事宜,并根据工作安排由党支部书记组织本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陈万海从七个方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了本支部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各位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401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01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布置,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

支部党员张立伟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充分认识到廉政对于党的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自身应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本领,通过接受监督进一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402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29日,402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军带领支部党员专程前往尚志市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02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只有民族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不要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去危害国家的利益。只有每个人都去关心、爱护这个集体,这个集体才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所保障,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会更加辉煌!

404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松涛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做了PPT主题报告。

党支部成员刘彦文表示,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加强学习教育,狠抓贯彻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让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05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支部书记张强组织研究所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并对党支部近期活动做了进一步部署。

卢芳:“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他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联系党的和人民群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文义:我们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姚绪梁:“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们面对的是求知若渴的学生,他们心存虔诚的来学习,有着纯洁而又单纯的知识渴求,他们举止恭敬于你的修养、学识。所以面对学生,我认为我们更要主动接受师风师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勤教为生,常修为教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406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06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孟浩主持,学习讨论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新《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新的《条例》坚持纪严于法、纪法衔接,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通过深入学习,全体支部党员认识到新《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实现了党纪党规相关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

407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07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吴磊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党员紧紧围绕《条例》修订主要内容、八个要点等进行专题学习。

407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都充分认识到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努力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将《条例》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08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25日,408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梁洪传达我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及学院党委的有关部署,然后支部书记梁洪以ppt的形式为全体支部党员做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解读的报告。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09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伟部署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事宜,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支部书记张伟讲解【一定之规•党纪处分条例】这些事千万不能做!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事例,将党员在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四方面容易出现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逐一列举出来,并讲清其危害性。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维护党的良好形象和威信,自觉遵守党纪法规,自觉增强党性观念,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10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25日,408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书记张兰勇主持了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兰勇通过PPT讲解形式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兰勇从七个角度解读了《条例》。支部各位党员还进行了2018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题测试。经互评打分环节,全部党员成绩均在90分以上,证明支部所有党员均对《条例》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

自动化学院党委以此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加强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建设,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录入:zidonghua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