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领导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哲明 潜心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8-07-06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积极响应全省高校“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连日来,全体在校校领导带头走进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7月6日,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排头兵》为主题,为其所在的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谷焕民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体会,从“我是谁”“为了谁”“干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并对党政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胸怀大局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时刻刻处处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锤炼坚强党性、筑牢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原则,贯穿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始终与学校党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想党委之所想,急党委之所急,谋党委之所谋,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二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有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协助学校党委把一切力量调动起来,把所有智慧激发出来,始终朝着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聚焦发力。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都要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学校发展建设需要,持续创新理念、优化流程、改进作风,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办到最好、办到极致,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参谋力服务力执行力。

三要修身立德守底线。要始终保持头脑上的清醒,时刻警惕身边的“四风”,按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标准,经常照镜子、对对标,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党政办党支部要争做全校支部的排头兵,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永远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先进底色,为新时代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为题为发展计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姚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二讲话”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内涵与要义,要求发展计划处党员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思想精髓,结合实际,冷静理智地看到学校发展中的不足,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精髓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姚郁传达了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要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强调的“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回归常识,围绕学生刻苦读书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回归本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回归梦想,推动办学理念、组织管理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强国梦。

姚郁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关于“五个新突破”的要求,率先在“三海一核”特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观念、队伍建设理念、科学研究价值取向、国际化办学视野上形成新突破,努力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航程,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海洋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截至记者发稿,全体在校校领导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论述,聚焦“四个服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办学传统、改革发展实际、先进典型人物,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了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文章录入:UX_wangyiyong 责任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