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龙头新闻:厉害了!哈工程2项成果获全国性大奖
作者
吕晓艳
来源
龙头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4

分享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哈工程科研团队主持的2项成果获奖: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建华副教授牵头完成的《海上风电结构耦合动力灾变分析方法及安全防护技术》获一等奖;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姚崇副教授牵头完成的《船舶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二等奖。

《海上风电结构耦合动力灾变分析方法及安全防护技术》项目针对我国海上风电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研发了复杂海洋环境荷载联合作用下的试验装备、实现了多场作用下海上风电结构响应的高精度计算、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减震、抗冰和防撞技术,开发了“数据分析-风险评估-实时监控”安全预警平台,攻克了海上风电结构多场耦合一体化设计方法,极端工况安全防护、评价与预警等关键技术难题。

《船舶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突破了船舶发动机实时建模、自适应控制、热冗余和执行部件设计等一系列控制关键技术,成功研发了船舶发动机智能控制系统,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该项目成果形成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制定了系列相关国家与行业标准。

据悉,2020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共5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35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设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的海洋工程领域最高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原文链接: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302321214325760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