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信部:哈工程“悟空”号创中国AUV潜深新纪录
作者
张杏
来源
工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8

分享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海深无人潜水器AUV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顺利完成第三阶段深海海试试验,返回青岛母港。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组织的西太平洋深海科考航次中,“悟空”号全海深AUV进行了5000米级深潜和7000米级深潜,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709米,创造了我国无人无缆潜水器AUV下潜深度的新纪录(原最大潜深纪录为5213米)。这也是继俄罗斯“勇士-D”AUV后,AUV潜深的世界第二深度。

AUV是指自主式水下航行器(Autonomous Underwater Vehicle,简称AUV),是一种综合人工智能等多种先进技术的任务控制器。


原文链接:https://www.miit.gov.cn/xwdt/gxdt/bsdw/art/2021/art_fb109391f50f4c7aa37527ba9152e987.html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