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4个团队和个人获奖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4-11

分享

4月8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京召开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并举行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及中国海洋工程发展论坛。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共评选28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此外增设突出贡献奖1项。哈尔滨工程大学孙大军教授团队获得突出贡献奖,并做主题发言。哈尔滨工程大学孙丽萍教授团队主持的“混合塔式立管系统的设计及分析技术”获得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王立权教授参与的“深海油气钻采核心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工程应用”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耿敬教授参与的“适用于海岛供电的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二等奖。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海洋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土资源部,业务指导和具体管理单位为国家海洋局。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奖励面向全国,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鼓励团队协作、联合攻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促进海洋工程科技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为推动我国海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原文链接:http://heilongjiang.eol.cn/hlj_news/201704/t20170411_1505926.s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