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凭海而兴 向海图强 逐梦深蓝
​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
作者
王慧
来源
烟台研究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23

分享

8月9日-11日,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烟台举办。

图片1.png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受邀参加活动并主持大会主旨演讲环节。

大会分论坛之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同步举行。本次分论坛由学校和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烟台研究院、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该分论坛以“凭海而兴、向海图强、逐梦深蓝”为主题,特邀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白勇,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国强,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研究员罗续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七一〇所研究员汪东平等11位国内外海洋领域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围绕各类海工技术、船舶设计、海洋产业发展与革新进行交流研讨。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80余家单位,230余人参与。

校长助理严汝建在致辞中对受邀出席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烟台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扎实的海洋产业基础,在海工装备领域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学校与烟台市政府正在积极推动亚欧现代海洋产业技术及装备研究院建设,着力打造海工装备陆海联调与可靠性测试中心,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加快山东半岛海工装备体系发展进程。他希望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友好沟通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山东半岛高端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聚集区。学校愿与行业伙伴同向同行,共同推动海工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姚郁受邀出席了烟台市海洋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会上,姚郁表示,建设国家海洋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烟台有基础、有潜力、有前景。他指出,烟台作为对日韩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应进一步加大与国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构建国际合作创新网络,缩短科技创新周期,实现创新重大突破。同时,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人才高地,强化海洋装备科技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海洋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建议,烟台应瞄准打造海洋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示范区,大力整合区域内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继续提升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精做优新型企业,形成海洋产业集群拉动效应,全面提升海洋综合竞争优势。

姚郁还分别与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国栋,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彭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欧进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伦敦大学教授白点基等海工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他表示,希望汇聚多方智慧,聚势创新涉海服务、发展海洋经济,围绕海洋工程、海洋新能源、智慧海洋技术等领域,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共建、人才引培、国际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为推动海工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