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信通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作者
柳曦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6

分享

0331ab7caf6d9b788a841e826f4b6ac.jpg

11月10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窦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各基层学术组织和团队负责人、研究生专兼职导师共90余人参加培训会。

王晓亮围绕贯彻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对导师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增强政治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家国情怀培育、科研诚信培养,并融入谈心指导、课程思政;要锤炼品格情操,做教书育人“大先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提升导师育人能力,研究真问题、做真科研;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注重生源质量、过程管理及质量;要强化导师主体责任意识,把握好培养关键节点,加强重点学生帮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廉洁自律,强化底线思维。

窦峥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自身站位,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把人才培养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道德底线,贯彻“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把控研究生培养过程;三是服务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研究生培养的基础,要把人才培养和导师岗位职责与学科建设要求结合起来。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春晖、党委副书记孙安斗、副院长钟志、副院长乔玉龙分别以学生培养指导、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科研诚信及保密工作、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以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为目的,以提升导师育人能力为目标,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参加培训的导师表示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