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疫情防控、雨雪天气都不怕
——数学科学学院在公寓创新开展期中考试
作者
刘东平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2

分享

转眼间,大一学期已然过半,因疫情防控要求,仍处于线上教学状态。加之近日哈尔滨遭遇冻雨、暴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室外天冷路滑且不能在教室开展模拟考试、辅导等活动。在这种形势下,如何保证新生学习状态不下滑,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首要问题。

新生辅导员李晋如请学院专任教师出题,并组织新生在公寓开展期中考试,检验同学们的近期学习成果。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各自寝室参加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两门专业基础课程的期中考试。辅导员和2020级、2021级多名研究生担任监考。

考试前,同学们将桌面收拾干净,课本、笔记等参考资料、手机都放在窗台上,桌面只留下了必要的文具。

开考前十分钟,监考员将试卷分发给各位寝室长,由寝室长分发给寝室成员。虽然这次考试是在寝室举行,但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效果良好,切实保证了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考试结束后,学院组织专门的试卷评阅小组,第一时间对试卷进行批阅。

11日晚,辅导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新生召开学风总结会,会上就同学们出现的问题、错误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不要过于纠结考试成绩,要掌握数学学习的方式方法,尽快入门,注重培养个人的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

此次期中考试是数学科学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后续各班班主任会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院长沈继红会为成绩前十名的同学赠书并寄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风建设,希望帮助大一新生打牢专业基础,树立良好学习习惯,从而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